土拨

土拨同学

迈过二十岁的坎儿后,连承认心情极差这件事都感到不自在。想想地铁里那些黑压压的麻木的人,医院挂号排成的长队,你的忧郁在这些面前就像水滴进大海。
但是从宏观到微观的时候,又发现身边的人似乎都步履坚定,有所爱与被爱,这让自己在原地迷惘不已。概括一下,是一种生活好像无法继续忍受下去,同时觉得因此摔门砸碗又显得略微过分的感受。
今天读完了「火花」的中译本。(郭德纲写的序实在是太差了!
最后的最后,神谷师匠在温泉酒店雾气朦胧的玻璃窗后晃动着他的那对巨乳,哭着说"我想德永是会笑的"。我一直忘不掉这对「迄今为止最令人伤感的巨乳」,以至于后来看宽松世代,影帝用力喊出「要来个大胸美女吗!」的时候,脑子里都是神谷师匠。这个角色实在是太酷了。
昨天晚上课题组照合影,我很怂地没有去。后来看到纪大发在群里的照片,挨个儿看每个人,然后仔细去想这个人的特点,越想越觉得每个人真的都超酷。庆爷很酷,逸哥很酷,纪大很酷,师叔很酷,滕凯冰很酷,仔细想想马老师在某种意义上来看,可以说是酷毙了。
之前在微博认识的小冯同学,在云村互关的Sylvia同学,尽管素未谋面但我坚定相信她们也一定是超级酷的人。
纯爷杨哥更不必多说。
谢谢这些超酷的人的存在,多少次都遥远地慰藉着自己的孤独感,让我觉得「喜欢这么酷的人们并且和他们成为好朋友」这件事远比现实里的许多事来得重要。

1 /  
评论(1)

© 土拨 | Powered by LOFTER